炘之卡比

nothing venture nothing gain

成长

     许久没有再写东西。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东西。从分手后,爱情观的重塑到习惯自己生活后对人生的思考;从刚到美国的彷徨到如今半融入美国的迷茫。很多东西难以用语言描述。感觉自己确实成长了很多。情绪更加稳定,做得到该放弃的时候放弃,对很多事也不再较真,处事也变得圆滑。学会了有距离的交往,对感情也不再掏心掏肺。可是却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期待,憧憬,冲劲。失去了脾气,失去了特性,好像就快失去了底线。
   人们都说越长大越孤单,顾虑越多,距离越远。生活没有那么多电视剧,那些会陪着你一生的朋友没几个。即使有也会慢慢变得无话可说。最后不过是相忘于江湖。越长大,心越隐藏得深,不再敢打开心扉,因为受得伤多了,越发心疼保护自己。说是孤单,也会有很在乎的人,可越是这样,有些话越不敢说因为害怕会失去,害怕最后还是孤独一人。那份淡淡的距离感总想方设法地保存,然后也许不经意间就拉长,最后也许又是一段暗自忧伤。
    爱情好像越来越遥远。身边人对感情的随意,让我觉得一切不过是一个笑话。认识许多人,也许也有互相有好感的,可惜那份好感无法再支持我踏出那一步。不再单纯地凭借喜好抉择,开始趋利避害,小心斟酌。学会了调情不用情,学会了拥抱不动心。好像今生敞开那一次也就够了。
    生活也不再仅仅是学习,开始评估其他的东西。人生的规划也越来越多,迷茫也越来越多。开始想要经济独立,思考什么才是一个个体。不再想要依靠他人,做到接受别人的帮助,被拒绝时也不再烦恼。大脑里开始储存备用方案,一个不行就换下一个。分清楚了自己与别人。情绪也不再多变,除了难过就是平静。已很久没了愤怒。
  于是乎发现这份长大来得太沉重,即使我不愿意接受,它还是不顾一切地到了我的心头。还是希望能够不顾一切不再理性。不再压抑自我,放飞感情。还是希望能够再爱一个人,能够耍小性子,能够发脾气。还是希望能够看到世界的美丽,人性的善意。不知道往后的路和这颗心该何去何从。我又该何去何从。
   也许这篇文章有一些压抑,本来现实就很残酷,没有那么多鸡汤。生命的意义从来不是那么简单。那么多人想要自杀,但是真正看透的人不会选择自杀,只会接着走下去,纵使道路泥泞不堪,纵使前途黑暗。因为只要心中有一盏灯,就能从这阴霾密布的世界里找到一片栖身之地。我还没有看透,但是自杀不过是弱者逃避现实的手段。我还是愿意面对众多的挑战与难题,翻山越岭度过这漫漫人生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