炘之卡比

nothing venture nothing gain

底特律(detroit):成为人类(become human)

最近一部很火的游戏‘’detroit:become human‘’带给我了些许感动,和一种难言的感情。从未写过游评的我想尝试一下写一些关于这部作品带给我的触动。
这部游戏是选择类游戏,玩家的决定控制游戏的走向和结局。这个游戏故事轮廓很清晰。玩家可分别玩三个角色。三个角色都是android,也就是人工智能。
故事背景是android作为人类的仆人和廉价劳动力生活在detroit这个旧工业城市。在这个城市里发生了数起android反抗并伤害人类的事件,人们称这些android叫deviant。这三个角色,一个叫Markus在画师家服务。画师待他如亲生儿子;一个叫Kara在一个瘾君子家服务他和他的小女儿;还有一个是特殊机器人Connor由android制造公司派出协助警察调查android的案件。由于一些原因,Markus 和Kara 相继成为了deviant。Markus成为了deviants 的领导者带领deviants进行了许多展现渴望自由的意志的活动。Kara对那个小女孩产生母亲的感情,一心只想保护女孩的安全。Connor跟随一个叫Hank的大叔追踪线索进行调查。
游戏有3000多个结局。你的选择决定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我跟着我最喜欢的主播走了一个不错的结局。Connor也变成了deviant和Markus一起带领所有deviants进行无暴力的革命,并最终得到了自由。Kara成功带着小女孩到了Canada安定下来。
近几年人工智能一直是个火热的话题。从alaphgo打败顶尖棋手,到超拟人AI sophia问世,人工智能robot似乎在不久将来会成为如手机电脑般的存在。可事实真的会如此么。人工智能robot的背后是否会存在着问题?在这部游戏里的,android像人一样有情感,有思想,像人一样会爱,会疼,会笑,会哭。我们是否应该把他们当做人一样而不是仅仅只是机器呢?如果在不久的将来,android投入市场,进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。他们拥有着人一样的外表,也许各方面表现得如人一般。我们是否应该像对待人一样对待他们?他们是否应该享有同样的权益。另一方面,在游戏里,很多人憎恨android,因为android夺走了他们的工作。试想一下,android像一台电脑一样精密,不会疲惫,不需要食物。只要有电就能工作。可以说是高效廉价的劳动力。如今已经有很多工作机器化,很多职业也在被淘汰。若人工智能真的成为现实,大批大批的失业者,游民会造成城市的混乱,社会动荡。一切只会变得更加不可控。甚至,若像电影'i robot'中,人工智能通过网络控制一切,并企图控制人类。我们又如何面对。也许人工智能robot普遍听上去并不那么现实,可十年前我们又怎么能想到扫码就能付款。未来社会的不确定性和竞争性只会越演越烈,我们该何去何从。

评论

热度(3)